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連載小說】馬雅神教教主本紀---少年王比利的故事 (十二)

(圖為企鵝村的丁小雨)



(十二)

聽說古代有把太阿劍,楚王以它化解欲來搶此劍的晉國而大獲全勝。在戰事之後,楚王召來國中智者風胡子問道:「這太阿劍為何會有如此之威力?」這風胡子啟奏說:「回大王的話,這太阿劍是一把載道之寶劍,但內心之威德才是真正威力的所在。大王身處逆境威武不屈正是內心之威的卓越表現,正是大王的內心之威力激發出太阿劍的劍氣之威力啊!」

這土匪老師在失去了這大頭棍之後,有一天就很感嘆地說了上述的故事。意思是說劍本身不重要,重要的是劍客本身。本來大家都有些害怕他會發現大頭棍是留在本班,但看來他沒有注意到最後是留在哪裡。

後來土匪也只好用本校教務處所發的制式藤條來打人。雖然說藤條打人也是很痛的,再加上土匪為了彌補手中教具威力之不足,就把力道加大一些。但是大家要知道,之所以人人聞大頭棍而色變。自然是它發出的一種神秘威嚇作用。一般人看到只是家家戶戶都在用的藤條,會覺得不過是人間凡物,心中的恐懼感就大大降低了不少,甚至有些常在棍子下討生活的老修行還覺得這藤條還是比較親切的。

我想起在國小畢業要進入光大國中前,有一個國小同學名喚「黑皮」的曾經告訴我說,他家是開藤製傢具行的,但每年到了開學前,本地各級學校都會有人來採買藤條這種實用的愛心教具。據他的觀察指出,全屏東各級學校訂最多的就是我光大國中。

「所以我爸爸把我們家戶籍改到光大國中的學區,他說這個學校辦學很嚴謹啊!」黑皮這樣不知死活地說。

就在之後某天下午我和王伯伯一起去倒垃圾,因為那天他是值日生。那為什麼我也去呢?主要是討論一下如何光大我教的具體辦法。

倒垃圾的時候講到有關大頭棍的事情,畢竟王伯伯是自大頭棍出現江湖以來唯一鄙視它的好漢!

這時候本教教主王伯伯神秘地笑了笑說:「你知道馬雅神教對於世人最重要的貢獻是什麼?」

我一時之間也想不起來到底有什麼偉大的貢獻,畢竟自立教以來,雖有無數心中默默讚許的人(如本小說讀者),但正式教眾也不過三人。

只見王伯伯一邊順便撿起校園內的一些垃圾一邊說:「馬雅神教最重要的,就是讓眾生在當今這種荒謬無奈的世界中,得到一種內心的快樂,得到一種精神的救贖。我們要看不起所有讓我們看不起的人事物,要用得意的傻笑來表現我們的勝利!」

這和大頭棍有什麼關係嘛? 我心裡暗想著。

我告訴他說:「我覺得這個大頭棍神秘失蹤的事件裡,最讓人家驚訝的是大家居然叫周公不要把大頭棍藏起來,表示還是畏於其神威的人不少。可是當它放在講台抽屜居然會不見,可見還是有完全不怕的人把它真正藏起來了。不會是周公吧?我想他膽子應該沒有這麼大。」

教主此時用平緩的聲音說:「關於這件事,我們要知道很多有利天下的事情,世界上的人都不願意做,這時候就需要有先知和勇者,需要有一個能夠「雖千萬人吾往矣」的仁人志士。而本教就是這樣會帶給世界光和熱的偉大力量。」

說完他忽然對我眨了眨眼,露出那種王伯伯式的微笑。

「本教一向功成不居,林伯伯也需保持低調!」

這時,我才忽然恍然大悟。原來......這......是王伯伯啊!


到底到底大頭棍藏了哪裡去了。後來又會發生了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事呢?這個我們就留在在後面慢慢來講。畢竟這後面的事是之後發生的,影響也甚是巨大。

時間過得很快,本校二年級一件重要活動就要來了。那就是我們光大國中的園遊會!


一般的學校所說的園遊會,大家都會覺得是在校園裡面搭著棚子,一攤挨著一攤,然後每班負責一個攤位。但是本校歷來的師長都是了不起的的教育家。他們深深知道要怎麼樣開源節流,響應我大有為政府的簡樸社會的主張。怎麼樣不用花太多的錢卻可得到很好的教育效果是他們的專長。於是他們發明了以下二項光大國中園遊會的特色。一個是本校園遊會就在各班教室進行。這樣子既不用管刮風下雨,又不用去外面租棚子浪費錢。之後各班自己打掃自己的教室,各自負責顯得非常的責任分明。第二個特色是: 學校讓二年級生來負責擺攤位,一三年級只負責逛園遊會。這樣還比較沒概念的一年級生可以先學習,比較課業繁重的三年級生可以只玩一天,不用花太多時間精力在準備工作上。

本校師長的點子大多非常成功,在平淡的校園生活中,這些活動總是讓我們能夠抒發一些青春的精力和煩燥。還有兩個禮拜才園遊會,但二年級各班都開始熱烈的討論、準備起來了。

這我們班要賣什麼呢?吳老師想了很久,認為如果全班都只買一樣東西的話,人力能力顯得太多。於是他就說班上分成三組,一組是遊戲攤、一組賣飲料、一組賣食物。

在班會的時候,大家就興高采烈地討論起來。

吳老師說他要去開會,今天班會請大家好好開,說完就離開。

而這一天班會輪到本班人稱「智多星」的阿西來主持。為什麼叫智多星呢?你去看看水滸傳「智多星」叫什麼名字,那你就知道這種本班特色的混號是多酸了。

這阿西居然一開始就說:「首先要先決定一個響亮的名字!!! 如果名字不響亮,其它的事也就不用提了。」

這周公先笑道:「像阿西這種響亮的名字就很好!」

大家又開始大笑起來。

這時寶二爺先提出個名字來。他說乾脆叫怡紅院好了,但有人說怡紅院未免太小了,我們乾脆叫大觀園! 但也有人接著說取這樣的名字太娘了,不如我們叫「梁山泊」好了。

主席阿西輕擺著手笑道:「叫這個梁山泊,人家還以為我們是土匪窩呢?這也不好!」

這時有人說不如叫「企鵝村」,取機器娃娃與怪博士的典故(這能叫典故嗎?)。也有人說不如叫「純情少男之家」,還有什麼「硬招站」、「好來汙」的不一而足。甚至有人說應叫「世界馬雅神教總本山」,當然這個人就是小弟。總之大家愈講愈興奮。

最後胖帥班長打斷的大家的談話說:「 大家不要花太多時間討論名字嘛。應該用心放在要賣什麼上面,名字就隨便取就可以了。」

大家覺得這胖帥果然是個做事穩當的。

那裡知道他馬上讓人跌倒,他說:「我建議就叫做四行倉庫好了!」

這時候台下一片噓聲。什麼爛名字。

但是胖帥繼續說:「這個四行倉庫是有用意的。到時候我們可以請到本校第一大美女二年十九班的程怡同學演女童軍楊惠敏,送一面國旗到班上來。把這件事當成一個行動劇。這樣保證造成全校轟動!!!」

這時候周公不免出來倒了一桶冷水在胖帥的頭上。

周公酸道:「這個主意真是太爛了! 如果本班攤位叫做四行倉庫的話,那叫我們大伙兒不就成了800壯士了。第二,本校第一大美女是程怡嗎?我個人表達反對的嚴正立場。個人認為何詠妍同學才是第一。另一方面,我說誰能夠去請程怡來玩這個行動劇呢?難道胖帥你要去嗎?」

主席阿西不愧是有智慧的,他裁定道:「胖帥的點子很好,但就請胖帥自己去請人家程怡同學。胖帥說得出就可以做得到的! 現在我們是不是可以鼓掌起立通過。」

這時大家都用力鼓掌!!! 大家齊喊:「胖帥、胖帥、程怡、程怡........」

此情此景是多麼令人動容啊!

(待續)(by 馬雅神教林伯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