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連載小說】馬雅神教教主本紀---少年王比利的故事 (二十二)



(二十二)  





只聽那王伯伯說:「這中國的山水大多是讓人物僅僅成為山水的點綴,其重點在於突顯人的渺小和路大自然融合的宇宙觀。我們馬雅神教的教義就在於體認人的有限,進一步就是讓自己提升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妳問我為什麼要在這幅天下第一山水畫前駐足甚久,實在是有感而發啊!」

何詠妍這時候說:「我覺得教主在這個世界上,就好像在中國山水畫裡畫上了一個外星人一樣!」

王伯伯笑道:「果然我和我所在的世界是有點格格不入,而且這外星人長得也有點太帥了,在畫中太一點都不能融合嘛! 哈哈」


何詠妍笑得很開懷,我們也搞不清楚這位小姐是在笑什麼。但還不待她開口,我馬上趕忙地說 :「二位別在談笑了,外面大家準備要上車了!」


何詠妍忽然想起來了什麼,她說 :「你不是有去過我們北海號的那個...那個什麼寶的......」


胖帥急著說 :「那個不重要啦,我們先出去集合吧。」


哎,心中真是太難過了,居然連我是誰都記不起來。至少寶二爺還留了個「寶」字。


正當我們要出去的時候,王伯伯忽然說 :「且慢!」


他一出此言,只見何詠妍用她那水汪汪的大眼睛一直看著他,看看這位大哥是否有什麼大道理要講。


只聽王伯伯說 :「我們不可一起出去,免得多生枝節。Karen 妳先出去。我們在五分鐘後再出去。」


哇哩咧,居然連人家的英文名字都叫出來了,原來何詠妍的英文名字叫Karen啊! 果然是極好聽的好名字!


胖帥點頭說 :「好! 王伯伯果然臨陣不亂、膽大心細! 如此果真可以免去不少麻煩。」


我聽了就一直在想胖帥說的話, 「心細」還能理解, 「膽大」不知道是指什麼。


但何詠妍小聲地用香港口音的國語說說: 「大鑊了,可是我怎麼跟老師說。」

對啊,無故脫隊怎麼解釋!


王伯伯笑著說「不要緊,就說在廁所裡一時出不來。古來英雄豪傑或美女佳人,都不免偶為廁所所困。沒有人會多所責怪的。」


何詠妍又嬌喘噓噓地笑了起來說:「啊! 教主你真是機智啊!」


只見何詠妍向我們揮了揮手,快步地走向外面。看著她高挑優美的動人背影,我忍不住嘆了口氣。


胖帥這時不解地問:「咦?王伯伯怎麼會和香港妞在這裡呢?」


王伯伯也嘆了口氣說:「其實我也搞不懂。」


哎,我們聽了比他還不懂。


王伯伯接著說:「我本來在仔細端詳這幅畫,我覺得這座山我一定是在很久之前看過,也許是在四百年前就見過。就在愈看愈有感覺得時候,我發現大家都走了,這時只見有一個女生走了過來,我一看這不是那個港妞嗎?看來她旁邊看我好一陣子了,她趨前問我是不是馬雅神教的教主王伯伯。她說她久仰我的大名了,一直想認識我。 我嚇了一跳,都不知我教的威名如此遠播!」


胖帥聽得目瞪口呆,我倒是一點都不驚訝,因為我曾在北海號外面聽到何詠妍說過那一番話。沒想到這妞居然自己真的找上王伯伯。


胖帥奇道:「奇怪,這位何小姐和王伯伯你原來才剛剛認識,怎麼一付她已經和你很熟的樣子呢?」


王伯伯聳聳肩道:「這就是宗教能夠感動人心的典範,想想一位從遠方的香港來到陌生的台灣外婆家住的女孩,內心世界是多麼不安和無助。誠如萬千我教信眾都想同沐星光一樣,這位同學也就覺得遇見本伯伯就如同回到心靈故鄉一樣溫暖,我想這也有是有的。不奇怪,不奇怪,不過是人之常情!」


胖帥還想再說什麼,但我說:「快出去吧,是時候了。老師和同學們都在外面等呢!」


出了故宮博物院,回到車上,大家紛紛問我們發生了什麼事,我小聲地把教主王伯伯見何仙子的奇聞異事說了, 同學們都說不信,但寶二爺聞畢搖頭說了一聲:「婦道人家就是比較愛迷信!」大家不知道其實寶二爺是有深意的。

周公就說:「林旺東同學真是唬爛王,這種事怎麼可能發生嘛。」,他一說大家都笑了。我只好把王伯伯的屎尿遁法拿來用,我說:「好吧,其實我們是去廁所找到後把他救出來的。別看故宮不小,廁所居然沒有衛生紙!」周公一聽才說:「這就比較像話些。」哎,這世界上的事,謊言往往聽來真實可信,真相反而聽起來虛假。


就這樣這一天的旅遊行程圓滿結束了。翁老師說得沒錯,故宮真是個神奇的地方,這是這次旅行最有意思的地方。只是不知如何,我覺得隱隱地有些悵然若失。


接下來第三天的行程就更是離奇了,居然排了要大家去慈湖謁陵。那慈湖說來風景是不壞,只是大家覺得畢業旅行這樣安排,不知該說是有創意還是說品味特殊。

而到了下午說是去桃園機場參觀航空博物館,本來這行程還算對國中的男生是有吸引力的,但是一到哪裡居然看到的是一個超級大的蔣公像,兩邊有一幅黑底金字對聯,上書「以國家興亡為己任置個人生死於度外」,巨像前面寫著「永懷領袖」四個金色浮雕立體大字。


就在大家要衝進去參觀前,學校老師還要全體同學一一上前向那座巨像三鞠躬,那氣氛簡直就是莊嚴肅穆到爆。


後來開始看飛機的時候,王伯伯忍不住罵道:「TNND,看死人的廟,看紀念館也就算了,今天看了墳墓不說,連看個飛機都要先拜一下,哇哩咧,來台北都在看死人!」


大家都小聲地笑了。在那個年代,有些情感是不適合太明顯地表達出來的。

後來的行程,我也沒有太多印象,總之我們已經完成了畢業旅行了。不知為什麼,我只記得在回程的路上,王伯伯一直看著窗外一語不發,他看著一幕幕台灣的城鄉景色一路發呆。也許他累了,也許他在思索著什麼大道理。而我的心情隨著車行愈往南就愈沈重,總覺得歡樂的時光並不能持久,遠方的烏雲密布,有什麼樣的未來等著我呢?


無論如何,十五歲的我,經過這次旅行之後,台北已不再陌生,台北已不再神祕,當時就覺得還是我們屏東市比較好。難怪那時有一個唱歌的,老是在唱一首什麼「台北不是我的家」之類的歌。


(待續)(by 馬雅神教護法之一的林伯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