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連載小說】馬雅神教教主本紀---少年王比利的故事 (十八)

(圖為本教教主最愛的屏東肉丸)

(十八)


大家聽了王伯伯的話,覺得教主果然是不可思議! 教主是繼倉頡之後我們在歷中認識的第二位造字的人!



下午小考考完及檢討好了已經快四點了,大家精疲力盡地離開教室。可能是還在發育的關係,總是覺得容易肚子餓,才過了幾個小時就有點受不了。


「同學們,要不要去吃黑輪!」本教林伯伯,也就是在下小弟我向幾位同學提出這樣的建議。有人就大聲地附和。


這時我教教主王伯伯說:「林伯伯且退下。各位弟兄們,為了慶祝國三生活開始,我們不得不有個更盛大的方式!」


王伯伯果然是苦中作樂的高手!


他接著說:「本人提議去吃本市最重要也是最美味的......也是神聖而不可取代的......屏東肉圓!!!」這肉圓一向是我教教主的最愛,他對我地球的眷戀有一大部份是來自於肉丸的!


語畢,大家一片叫好聲。衝去騎單車上路,一路直奔屏東市中正路,蘇貞昌老縣長的老家門口這攤屏東肉丸老店而來。


可是說到這裡有很多朋友會有疑問。那肉丸這種東西不是全台灣到處都有嗎?為什麼特別要說是「屏東肉丸」呢?最主要的是肉丸這個食物,在全國各地幾乎都是用油炸出來的,再配上紅紅甜甜的醬。但是在屏東縣境內,肉丸是用蒸出來的! 絕對不用油炸。剛蒸出來的肉丸,直接加上味素和一點高湯,再加上大量的芹菜末及香菜末,一點點恰到好處的蒜末,最後再淋上鹹香油潤的特製醬油。那醬油並不太鹹也並不太濃,是幾乎可以直接喝下去那種程度,這樣的組合之下出來的屏東肉丸,沒有油炸的油膩,沒有酸甜醬料的無恥霸氣,只有一種純樸溫婉而誠懇實在的美味,這是在全台灣其他地方從來都沒有嚐到過的,屏東肉丸的內餡以生豬肉加上中藥調味料浸製後包入,外皮則以在來米漿和地瓜粉為基礎,再送入高溫方型木製大型專業蒸籠裡蒸熟。在大屏東地區,一般我們會習慣吃完後用殘汁餘肉再去盛清湯來喝。那種美味和飽足感真是令人難忘。


我們一行七人,包括馬雅三伯及寶二爺、周公、胖帥和孫員外,穿過中山公園就來到了這個沒有招牌和店名的肉丸攤,只見就快沒座位了,大家趕快開始入座搶位,不在話下。


只見那老闆不停地掀開蒸氣氤氳的鍋子,不斷快速的用一個竹片把一顆一顆晶瑩飽滿的肉丸從鍋中迅速地取出來放到碗裡。你看他調味的節奏多麼緊湊,那麼地明確,那一方小小檯面就像是一個複雜的生產線,不斷地把一碗碗屏東肉丸向外送出。我們越看越餓。但老闆的速度還是保持一致,眼看饑餓就要到達頂點,等待就要失去耐心的時候,一碗熱氣騰騰、香味四溢的肉丸就端了上來,大家根本沒有機會再多說一句話,就把整個臉埋進盛肉丸的大碗裡。那種傳統的美味,填滿了國三飢餓的胃腸和無奈的心靈! 一天的辛苦,一天的愁思,盡付屏東肉丸的馨香和美好中!


一直要到大家已經吃完肉丸,也跟著屏東縣境內的習俗用吃完的殘汁餘肉再去請老闆盛清湯,再慢慢品味地喝完,在微微有汗的舒適感覺之後,大家才有力氣和心思漸漸地聊了起來!


這時許伯伯開口了:「現在可以請教主教授一下馬雅文字了嗎?」


這王伯伯細細地品嚐完最後一口肉丸湯之後說:「這不難,大家既然如此有心學習,來來來,大家看看能看得懂嗎?」


這時王伯伯拿出了今天中午我們看到的那張紙,大家再三看了看,還是不能明白這到底寫了些什麼東西?


王伯伯笑著說:「來,我再拿出另外一個東西,你們就看得懂了。」這時候只見他又拿出另外的一張小紙片來。


我們只看到了26個英文字和一些符號一排排地寫在上面,當我還搞不清楚的時候,許伯伯已經拍手笑道「原來是怎麼回事! 」


然後他就拿著先前的那一張王伯伯夾在書裡的紙大聲地念著起來:「Damn Math, totally no use!  這是『去他的數學完全沒用!』」


這時我才明白,原來王伯伯只不過是把26個英文字母換成另外一套符號來組成單字和句子。當他把英文句子用那套符號代換之後,就產生一套別人一時完全看不懂的文字。但其實說穿了還是英文! 但想想看,能寫一些自創竹密碼式文字在國中生裡是多屌的一件事啊!


這時候我想起來了一個今天中午的句子,我問道:「這個妞是我馬子,這句話怎麼說呢?」


許伯伯再一次拿著那張紙大聲地唸到:「This girl is my girl friend!」


原來只是怎麼回事。但大夥都被王伯伯的這個聰明的發明搞得笑了起來。這樣果然可以寫出一大堆別人看不懂,但是我們自己看得懂的一套文字!


這時候周公說話了「可是如果英文不好的話,也是沒辦法寫出什麼來呀?」


王伯伯笑著說「沒有錯,我自從有這個構想創造文字以來,就決定把英文學好! 將來我英文越好,我能夠寫出來的句子就會越來越多!」


這種學習的動力是和一般正常人不同的。


胖帥忽然間想起什麼來,他說:「前一陣子,比利在讀Times Magazine 時代雜誌,我想問你,真的讀得來時代雜誌嗎?」


王伯伯笑說:「其實一篇文章就可以看上一天! 我想一本時代雜誌我大概可以看的好幾個月。其實我訂了一年的時代雜誌啊!」


這時候胖帥說:「哇哩咧,你訂了一年的時代雜誌,天哪,那不就看不完了嗎?」


王伯伯說「那敢情好,這樣我訂一年不就可以看一輩子了嗎?多划算!」


大家聽了都笑了,當時我只是有些驚訝,在國中的生活裡居然還有人能夠好整以暇地看時代雜誌。


王伯伯舉起書包指著上面的一排馬雅文字說:「大家看,這不就是Billy Wang嗎?」


啊! 一個宗教家還真是不簡單啊!


國三生活有很多的挑戰,但這時誰都沒有想到,在消失的大頭棍未出現前, 一個殘酷無比又恐怖勝過大頭棍的體罰就要出現在江湖了,那個痛超過大頭棍數十倍,那個可怕已非局外人能夠想像!   這個由本校充滿創意和教學熱情的土匪老師,又再一次創造的一大貢獻就要在教育界出現,在這小攤吃肉圓的少年們沒有想到這悲慘的未來就在前面等著我們。

這時天空開始烏雲密布,眼見一場熱帶午後的大雷雨就要開始!



(待續)(by 馬雅神教第一護法林伯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