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連載小說】馬雅神教教主本紀---少年王比利的故事 (十四)

 

(圖為光大國中大樓一景)

(十四)


胖帥興奮地回答了海內外各界的關心。他臉上要不是本來就有點黑,一定可說是通紅的。


胖帥表示:「這是個人的一小步,卻是我十班的一大步!」


同學都急著問他到底情況如何。


只聽他胖帥眼中泛著光彩說:「我問程怡同學是否願意來本班的園遊會攤位,她非常高興地想了想就直接說好! 還謝謝我的邀請呢! 」


「記大功一支!」許述聖許伯伯讚許道。

「果然是一位秀外慧中,知書達理的時代女性!」寶二爺也讚道。


但周公馬上問他:「說重點,你有問她要不要演送國旗的女童軍了嗎?」


胖帥說:「當然問了」
寶二爺搶道:「這麼說她是答應了! 嘿! 帥啊!  你看不往前走一步怎麼會成功,翁老師說的『凡事豫則立, 不豫則廢』,吳老師一再鼓勵大家要「拼」。這可一點都沒錯啊!」


胖帥這時有點不好意思地停了一下說:「她是說這個構想很有趣,但是......」


周公停住了笑而問他:「但是什麼呢......」


胖帥降低音量道:「程怡同學說,國旗是國家的象徵,是神聖而威嚴的存在。不適宜拿來演行動劇做道具的。」


周公再逼問「那你怎麼說呢?」


這胖帥呆呆的說:「我好像是說程同學有這樣見識和愛國心實屬難得。這真的是不適合啊!」


大家都「喔......」的一聲叫了起來。


周公搖頭道:「就這樣?」


胖帥點點頭說:「就這樣」言下有點失落。


周公溫言說:「至少沒有完全拒絕,程怡答應來本班的攤位。也算是成功!」


這時胖帥才又再露出微笑。


「這還是可算是本班的一大勝利啊!」周公說道:「班長幹得好!」


同學們都鼓起掌來。總之我們班要在四週別班的同學之前露露臉嘛!


這時和我蹲在一旁收集垃圾和樹葉的王伯伯,就忽然站了起來走向胖帥。


「你們看我們胖帥這種有酒渦的笑容,是這樣地天真可愛啊!」比利輕輕抓起胖帥圓滿可愛的臉笑著說。


不知教主又有什麼高見。


「胖帥和本班諸君真是天真而善良的純情男子啊!」王伯伯說:「你看看人家程怡同學多世故,她隨便講個聽來堂皇其實不值一笑的理由,就把你唬過去,又不用直接表明才不做送國旗這種丟臉的表演。哇哩咧還『神聖而威嚴的存在』哩。她說會來本班攤位,那也沒什麼,說不定人家只是聽說我們在賣她可能正好喜歡的黑輪啊!  反正園遊會哪一攤都可以去,給你個空頭答應,留下一點親切的好印象給這些笨男生多好。」

比利續說:「根據本人近年來觀察的結果,十四歲的女生那個思想的早熟,早超過呆呆的男生,可說是又世故,又知進退!」


那時侯我已經偷偷在偷讀紅樓夢,就覺得程怡同學就像是那位金鎖「薛寶釵」啊! 是那樣的世故幹練,又那樣的大方合宜! 我可能有點老氣和陳腐,總覺得比起清靈出世的黛玉,我比較喜歡入世現實的寶釵。


大家聽完教主王伯伯的分析,都覺得明白了這其中道理。只是我在事後有一點想不通,王伯伯自己也只是十四歲的男生啊。後來想起來當年的我們那種鳥樣子,想起來還真是可憐兮兮的。不明白為什麼同年級的女生看起來都是這麼成熟懂事、落落大方、不卑不亢的。


時間過的很快,園遊會就在大家興奮的準備之下來了。


這一天的早上第二節下課鐘一響,學校的廣播大聲地宣布在一個小時之後園遊會正式開始。只聽全校各教室傳來各種歡呼聲。二年級生都著手把準備多時的東西都擺將起來。


有細心的讀者會說本班的攤位的名稱怎麼辦? 沒有了送國旗的女童軍,我們只好用了一個比較中規中矩的名稱。就喚做「二年十班向父老鄉親問好」。真是一個樸實有力的攤名。


本班因為策略成功,生意非常之好。黑輪方面,賣了一個小時之後還得要派人去採買好幾倍的黑輪。那黑輪到最後好像也不用什麼多煮就直接賣了。負責收錢的周公同學發現他準備放錢的小包根本是太小,最後只得用一個塑膠袋來裝。而泡沫紅茶方面,更是人山人人海,可惜只有兩個搖紅茶的搖搖杯,只能說聚了人氣罷了,但收入遠不如黑輪。那搖紅茶的調酒用杯在當時屏東一帶實屬少見,據說其價甚貴且需從日本進口,當時覺得許伯伯真不知如何能向泡沫紅茶店的大姐姐借到兩個,同學又有一說是因為他和大姐姐是前世夫妻,以至今世一見如故,但此乃題外話,暫且不表。那手搖調酒杯全杯身俱為不鏽精鋼所製,拿來甚是沈手,搖起來需左右手交互使用,並且配合身體適度晃動,就像你在看美國電影裡的那種專業酒保的帥氣姿式。小弟當年有試搖過,果然通體舒暢,非常有感覺!


這時我們開放紅茶手搖體驗,本校的呆子還居然不少。這讓我想起了馬克吐溫寫的「湯姆歷險記」裡的一段故事,那頑童湯姆被波麗姨媽處罰在星期六為一大片的籬笆漆油漆,但是他在愁苦中心生一計。他利用他的小聰明,騙人家說漆油漆是多有趣而且小孩子難得可以有機會做這事,結果讓朋友們得用一些寶貝來交換、爭相幫他刷籬笆。


看來「智多星」阿西的點子是自有所本的!


這時有一位本班人稱「戰神之王」又稱「戰鬥機」的林機全同學,也想來體驗一下手搖紅茶這種在教主王伯伯口中又有趣又優雅的活動。但他認為本班自己人可以不用付兩元「體驗費」! 這時和周公有點爭執。


這戰鬥機同學一直是一班讀書拼命最為壯烈的,他讀起書來全力以赴,一直都很重視成績。記得有一次我在他家的書桌前,看到牆上有一張他自己用毛筆寫的座右銘「男兒立志出鄉關,不取功名誓不還」,其用心學業之心可見一斑。但他可不是完全死讀書的人,學富五車的他自幼飽讀二次世界大戰戰史及各國歷來武器資料,分析起各種武器時口若懸河,就算你不懂軍事武器都能聽出一點啟示來。

記得有一次本班一干軍事迷如許伯伯、阿炳和王伯伯閒聊,當時王伯伯已經去過我國首都台北買來原文的詹氏武器年鑑來看。所以一開口王伯伯是很有權威性的,有一次我說林機全同學也是軍事專家時,王伯伯笑說此君一講飛彈最後必言稱蘇聯(今日之俄羅斯)的SS-20中程導彈。許伯伯、阿炳不信,最後三人打賭泡沫紅茶一杯。殊不知二人一去和他聊起,他馬上眼中放出光采地提到SS-20中程導彈,大家一聽笑到肚子痛,林機全同學知道了打賭的事當場惱羞成怒,直說無知小子不識真正驚世之武器! 此君一旦認真無人能敵。可謂光大國中一奇人。

此君在今日想來,和教主王伯伯可謂是天平兩端的人物。一位是入世極深而以學業為重的功名中人,一位是出世甚早而以體驗人生滋味為樂的紅塵市隱、閒散人士。一位目光如炬,一位和光同塵。一位與天爭與地鬥,一位遊戲於天地之間。


這周公就不肯讓「戰鬥機」同學拿手搖杯,非要他交兩元不可。正在爭吵時,戰鬥機一把搶下一只手搖杯,他大力地搖了兩下,哪知一時手滑,只見那手搖杯脫手而出,飛過嚇得發呆的眾同學及來賓,逕掉入勉力煮著黑輪的湯鍋裡。但聽得一聲金屬相碰之聲響,可幸鍋子沒翻,但大家都快步前來看看鍋裡的手搖杯。


只見那許伯伯箭步上前,快速撈起手搖杯一看,只見手搖杯撞出一個凹痕出來。他大叫一聲,聲音傳遍我光大國中!


(待續)(by 馬雅神教第一護法林伯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