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連載小說】馬雅神教教主本紀---少年王比利的故事 (十三)

(圖為光大國中中庭另一角度舊影)


(十三)


「國父孫中山先生說: 民主的時代需要熱情,民權的初步需要勇氣。」 主席「智多星」阿西對此有了結論:「本班的班會目前的情況是,大家對於程怡同學有熱情,對胖帥同學......則期許他需要勇氣! 」


周公舉手說:「如果還是繼續討論名字的話,我們討論到下個禮拜都還沒討論完。也許可以開始先討論要準備什麼食物和玩遊戲的攤位。」


語畢,大家就開始討論食物的部份,本班同學在嬉鬧中還是會保持一些理性啊。


首先就吃的東西來討論,阿西就說:「我建議賣茶葉蛋兼賣紅茶,這樣.......就比較不會浪費。」大家會過意來,都忍不住拍手笑了。


本班數學高手阿炳則建議賣我們大家都很喜歡吃的黑輪。理由如下:


「反正黑輪沒煮也能吃,賣不出去還可以自己吃!」


大家覺得至情至理,於是就決定要賣我們大家感情深厚的黑輪!  


阿西笑說:「非常好。雖不如我個人的意見,但還是尊重大家,而飲料部分,大家看看有沒有什麼比較特別的。」


只聽許伯伯叫道:「飲料方面我建議賣手搖泡沫紅茶!」


這時大家一片嘩然,要知道,現在泡沫紅茶至處都是,當年才剛發明,可說是非常酷的一種新潮飲品。國中生要買,多少都可算是一種挑戰!


阿西問道:「那可以直接賣紅茶而不用搖嗎?」


本班數學高手阿炳叫道:「不行! 泡沫紅茶一定要搖。昨天打聽的結果,二年級共二十四班裡有十二班賣紅茶,我們要和人家不同一定要手搖!!!」


周公擔心的說「可是那個手搖的雞尾酒調酒器那麼貴,去哪裡找啊!」


許伯伯這時笑道:「本人會提出這個建議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大家常去的那家泡沫紅茶店的大姐姐說可以借我們用!」


周公又說:「但誰來搖呢?還是太費工了。而且有搖有差嗎?」


這時坐在窗邊一直看著窗外的比利轉過頭來悠悠的說:「有差! 有差......」


大家都知道比利對事情的觀察總是很不同的。他對飲食的敏感很多人並不清楚吧。雖是平常茶飯、小鮮,他都有他的堅持的。那就像紅樓夢裡妙玉泡茶的用水一樣挑剔!


比利正色道:「這紅葉含有茶多酚,雖然是全發酵之後減低了其中一部份的苦澀,但經過在雪客杯裡高達每分鐘二百下的高速振盪之後,空氣中的氧氣充分與茶結合,茶的苦澀味道都會消失!  在五百下之後,綿密的茶香、花香、果香依次出現,在泡沫中散發出來的清新芬芳是一種視覺、嗅覺、味覺的嚮宴! 價值增加十倍以上!」他的語氣是這樣認真,語調是那樣誠懇,我們一不小心就把這樣的唬爛當真了。


王伯伯說完依舊看著窗外。那種氣度真不愧為我教之教主。


只是後來有一天我真的喝完一口紅茶後,就給他搖五百多下,再喝一口......覺得好像也沒太多不同。可能是沒有用真心來搖,還用了懷疑心來喝吧。


主席「智多星」阿西這時又提出「新奇體驗! 自己搖紅茶只加兩元體驗費」的構想,這樣遊戲部分也有了。大夥都說這位同學真是一位智多星! 但我內心深處有點開始懷疑,本校的笨蛋真的有這麼多嗎?


這天的班會就在大家搞笑中結束。


接下來就是要看胖帥怎麼應付他自己提出來的這個艱巨任務了!


大家好幾次三催四請叫他直接去十九班,勇敢地把程怡請出來。但是他一直推脫不肯去,大家都說園遊會的時間越來越近了,班長必須要去完成此一劃時代的神聖使命!


周公就說:「諸位呵,人而無信,不知其可。胖帥要說到做到啊!」


也是事有湊巧,就在園遊會的前一周,學校決定在週五下午最後一節先舉辦全校大掃除。這也其實是一個常態性、經常性的校園教育活動。就在大掃除的那天,本班同學在負責的公共區域---學校中庭打掃,這學校的房舍是四邊建築物圍成一個「口」,中庭就位難這四棟大樓的中間。


這時大家忽然發現程怡就站在東邊大樓三樓的走廊上向外看!


當年的程怡真的是大美女,白晰豐美的她有著明亮的大眼睛和鮮明五官,個性溫和有禮,氣度從容大方。後來發生的事讓人感覺她就像就像是紅樓夢裡的薛寶釵。她站在高樓上迎風而立的景象真是本校的一大風景。


也該是合著要有事,只見寶二爺舉手做勢向上面大聲喊道:「程怡同學,本班班長胖帥有話想要請問妳,他方便上去嗎?」


寶二爺此語一出,全校打掃中的同學都停了下來。因為中庭中說話,四週教室到處都聽得到啊! 這時中庭空氣彷彿暫時靜止,我有點不敢相信剛才聽到的。


胖帥這時作勢要逃走。但附近的人都等著看這一齣大劇,大家一把把他拉住!


我看了一眼在三樓的程怡,雖然有一點錯愕,但還是帶著微笑看這群混小子們要搞什麼。那種氣定神閒,比蔣夫人上美國國會還從容。


再看那胖帥,雖然色厲內荏,舉棋不定,但眼見局勢已經如此,為了本班名譽和江湖上的地位, 只能放下一些要不得的羞恥心,不得不心一橫,吸口大氣,慢慢地磨上三樓去,不像是去會一位大美女,反倒像是「大風起兮雲飛揚」的壯士。


這時好事者都把這事傳了出去,四週走廊及中庭聚的人愈來愈多。只見黑胖終於上了三樓,大家聽不見他說什麼,但見胖帥抓頭苦笑地說話,程怡點了點頭微笑,最後又見程怡又說了些話。


大家正在議論,只見我班班長胖帥面帶微笑地飛也似地下了三樓回到中庭。大家一擁而上地去問他。


那場面,當年阿姆斯壯返回地球那當兒差可比擬!

(待續)(by 馬雅神教第一護法林伯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