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連載小說】馬雅神教教主本紀---少年王比利的故事 (八)

(屏東市街景)


(八)

近距離看何詠妍,可以清楚地看到她白裡透紅的皮膚吹彈可破,總覺得她身上似乎散發著一種自然的香氣,可能也是從小吃冷香丸之類的長大的。但我不敢把眼光停在她的身上,怕她覺得我心存不正,但想想沒事跑到人家住家對街的應非善類。早知道就不要答應寶二爺和他來。一時無奈,只好四處亂看。

何小姐問道:「你們怎麼會在這裡。」

她這樣一問,我一時覺得很不好意思。

但聽得寶二爺說道:「嗯.....偶然在這裡路過,感覺單車好像沒氣了,就下來看看。沒想到在這裡看到妳。」

我聽了大為讚嘆,寶二爺不愧是見過大風大浪大陣仗的人! 在來之前他還拿出打氣筒剛打了氣。  這種鬼話講來居然臉不紅氣不喘而中氣十足的。這種人才不來選個什麼國大代表、省議員什麼的太可惜了。

「上次英文比賽時間短,本想和妳打打招呼的,但沒有機會。妳好,我叫吳家寶。」

何詠妍笑了笑說:「上次比賽時你上台時說了。我很有印象的。你和那個壯壯的男生都是十班的嘛。嗯......這位是......」

寶二爺指著我說:「這位是本班的好學生林旺東。他書法寫得好,還會做詩畫畫啊。也算是我屏東才子了。」

我有點不好意思地脫口說:「豈敢,豈敢。這倒叫這位姑娘見笑了。」

說完我覺得我是在胡說些什麼,可能港劇看多了,以為香港人都這樣說話。當時感覺真是太遜了。

何詠妍笑說:「這位真是今之古人啊!」

我乾笑了兩聲,忽然想起了「子見南子」這件事。我想孔老夫子當時會這麼氣急敗壞,美人的影響真不小。

只見寶二爺才想講些什麼的時候,何詠妍忽然問:「有一件事想問一下你們。」

「什麼事,但說無妨」寶二爺說。

何詠妍說:「想向你們打聽一個人......」

「喔,何同學要向我們打聽一個人啊?」寶二爺奇道。

何詠妍居然有臉嬌羞地說:「有一位叫......叫...王比利的是你們班的同學吧。我想認識一下......」

「王比利!」我和寶二爺驚叫道:「妳要認識王比利!」

寶二爺說:「這個...有關這個這個...王比利嘛,妳不用認識沒有關係。他個性有點怪不太和人家隨便打交道的。」

我看著寶二爺,想幫教主說兩句。但又一時不知怎麼開口。

但見何詠妍颦眉道:「有人告訴我她是我們學校裡不得不認識的一個最是有趣的人。他還創立了一個宗教叫馬雅神教不是嗎?」

我張大著口呆呆地望著何詠妍,想不到本教雖行事一向低調小心。但誰威名早已傳遍海內外。

(是真的嗎?我實在不敢相信)

寶二爺搖頭道:「沒有的事。好孩子不要亂信這種謠言什麼的。我們做人不可迷信,對! 對! 千萬不要誤信怪力亂神。」

正當我也想為我教之清譽講兩句時,只見對街北海號跑出一個長相清秀可愛的小男孩叫著:「阿姊,妳快地進嚟食生果。我哋系度食。如果唔快點就冇啦。」

何詠妍答了聲:「我知,不該你哋等我一陣先。」

但小男孩大叫了好幾次。何詠妍只好說:「不好意思。那下次見吧。」

於是她就走了進去。街道上人潮其實還是來往不息,但我感覺卻是立刻冷清下來。

我們呆呆地又站了一會兒。寶二爺才不禁嘆了口氣:「教主王伯伯的影響力真不小。」

「連我身為護法居然不知教主的種種祕密行事,有愧! 有愧!」我說。

我們決定回家前也先去縣立游泳池旁的黑輪攤吃一頓。正要離開時只見兩個國中生走了過來。仔細一看,一位是胖帥,另一位居然是本教教主王伯伯。

那胖帥走近前來道:「原來你們也來看看北海風光嗎?剛才在我家附近那個縣立游泳池旁的黑輪攤前面,遇到『天竺鼠』和『花生仁』二位同學。原來他們才跑來北海號前晃了晃。 我就想不知這北海號有什麼特別,就找了王伯伯一起過來看一下。」

我見了教主就行了一下本教的禮,只聽王伯伯道:「我本來在聽古典音樂看看閒書,這人就來我家叫我說要出來。本來有點疏懶,但想想也是出來人間遊行一下,看看國中傻孩子會做的事有多好笑。」

胖帥問我有沒有見到何詠妍。我正要回他,寶二爺搶著說:「沒有沒有。白等了一個下午。」

這時又見一遠方來了一位同學,是本班號稱「周公」的周真田同學。只見他一手騎單車一手拿著一杯冬爪茶之類的過來。

「喂喂喂,我們是打算在北海號前開班會嗎?」王伯伯笑道。

寶二爺這時說:「算了,大家別無聊了。我們一起去縣立游泳池旁的黑輪攤吃點東西好了。本人請大家一人喝一碗湯,算我的。」

胖帥捶了寶二爺一下說:「縣立游泳池旁的黑輪攤的湯本來就免費的!」



(待續)(by 馬雅神教林伯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