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連載小說】馬雅神教教主本紀---少年王比利的故事 (十)

(黑輪攤的另一景)


(十)


各位看倌,您道這走進黑輪攤的女生是誰,為什麼大家都這樣驚訝呢?


一般來說,本校女生很少見到來這個攤子吃黑輪,但也不是說不會來。但是這一位小姐會在這裡出現卻是難得一見的。


她,就是我們光大國中十九班的莊玉曉同學,也就是我們大家聞之色變的土匪老師的女兒。


這位莊小姐長得很是漂亮,也算是本校美女之一,濃眉大眼的特徵分明是老師的遺傳,但不顯得霸氣,除了略添一點可愛的英氣之外,卻更造就了她五官的美。身形算是高大有緻,一頭黑得發亮的短髮很是動人。嗯,好吧,這短髮不算特點,其實那時侯全校女生都規定要留短髮的。第一次大家見過她之後,都覺得這種遺傳是有些不可思議。心中反應是五味雜陳的。


我們的反應主要也是怕土匪也來這裡,但同時察看了一下發現她是自己騎單車來的。心情是略有放鬆一些。


當大家全心看著她走進來時,這時我忽然注意到就只有比利一人還是不為一切所動地喝著黑輪湯。他是這樣地悠閒和從容。那一碗黑輪湯在他前面彷彿是杯巴拿馬香格裡拉莊園埃斯梅拉達咖啡,或是雲頂1919單一麥芽威士忌。他瞇著眼睛安靜而細細地品味著。


好了,不要管他,還是來看莊同學吧。只見玉曉同學點好了她要的黑輪和丸子,老闆問她要在這裡堂吃還是外帶時,她看看我們這裡這一大群的男生,想了一下說:「那...外帶好了。再加一瓶冬瓜茶!」


就在老闆油炸表演的過程時,她大大方方地向我們這裡揮了個手走了過來。


「你們是十班的同學吧。」她笑著說。語氣中是這樣地和氣可親。


我們不知如何回應時,只見比利抬起頭來很自然地說:「老師沒有來嗎?」


玉曉同學吐了一下舌頭說:「我是自己溜出來的。」

那表情還真是可愛的很,原來她也怕莊老師。好像一時之間和我們的距離又拉進了不少。大家算是一國的。


她忽然轉頭問我:「你是林惠如的哥哥吧! 妳妹妹和我妹是同學。」


我只好還是呆呆的說:「惠如正是舍妹! 在下林旺東,別號阿旺。」


胖帥笑道:「別號阿旺? 這種土不拉幾的一般叫做渾名!」


大家都笑成一團。看著玉曉同學也一起在笑,我忽然發現她好可愛。


這時她的黑輪包好了。我看她有點想在這裡吃,但大概是覺得還是不妥,於是她就走了,留下這群錯扼的男生。


這時大家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著方才發生的事。我被大家取笑地有些臉紅。


這時我嚴正地發表談話:「其實我最早知道土匪有個和我們同一年級的漂亮女兒時,心裡就生了一個歹毒的主意。」


大家這時都興趣很高地看著我。


我接著說:「我想總有一天我一定要追到她!!! 然後讓她愛我愛得要命!」


寶二爺笑道:「被你追到算不錯啊,怎麼會歹毒呢?」


「話還沒說完嘛。」我正色道:「這歹毒的部份就是......當她非常愛我時,我會毫不留情地把她給狠狠地曳了!讓她在痛苦中流淚 !」


「哇,果然是歹毒,但後來呢?有開始嗎?」周公忙說。


「哎,有一次許伯伯指她給我看了,我看了一下,頓時就想說冤冤相報何時了,老師也是一番苦心希望我們能出頭。」我說。大家聽了臉上露出一絲不以為然的表情。


這寶二爺哼了一聲說:「這原是被其美色所惑,一時仇恨心都不復了。也算是色大膽小一類的。」


教主王伯伯這時品味完這最後一滴湯後說:「我教一向仁民愛物,林伯伯能把仇恨心放下實屬難得。所以你可以不用再追玉曉同學,還是由我來得了。」


周公舉手道:「這種小任務教主不用出手,我來就可以了。」


寶二爺說:「我個人決定不記仇而化干戈為玉帛,不如小弟來出手。」


這時班長胖帥說:「乾脆做個簽大家來抽好了。讓天命決定!」


大家復又笑了。這天的巧遇讓大家都覺得這個女生真是有意思。


這一個快樂的星期天很快結束了,又是一個星期的開始!


國中時覺得一週一週地過著變化不大而緊張的日子,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國中生活。也許是這樣無奈的歲月,我們才只好自己構築自己的幻想世界。一些異想天開的點子,一些不切實際的計劃,一點自我感覺良好的想像。


有時只好試著讓自己去接受這一切。坐在教室裡如果用心在學習裡,還是會產生一些樂趣。比方說簡老師的美術課,或是翁老師的國文課都是我很喜歡的課程。有一次美術簡老師就要大家畫一下自己想畫的題目。


「什麼都能畫嗎?」有同學問。


有著有趣小鬍子的簡老師說:「是的。都可以畫。」


「但如果是抽像畫呢?」


老師又說:「也是可以,但比須說明畫的涵意到我能接受才可以交卷。」


一時大家都興高采烈地畫了起來。


我喜歡畫畫,其實書包裡正有一本屏東翠光畫會的畫冊,裡面有一張簡老師的畫。於是我就大膽地做了個模仿。還記得那是畫一個陋巷的黃昏景象。


畫到一半,站起來看看大家畫些什麼,就看到王伯伯居然畫了一大團亂七八糟各種顏色的線。


「王伯伯這是在畫什麼啊?」我奇道,心想一定有一番深意。


「沒什麼,想不出畫什麼就決定隨便畫個抽象畫!」比利嘴角微微帶笑說。


「不是要說明畫的涵意嗎?」


王伯伯正色說:「地球人注意: 這幅畫要告訴你一個宇宙的大祕密!」


(待續)(by 馬雅神教第一護法林伯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