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連載小說】馬雅神教教主本紀---少年王比利的故事 (十五)

(本回中大哥的造型舉例)


(十五)


二年十班本吵鬧的教室忽然安靜了下來。我們大家都圍了上來看看災情如何。只見到這麼珍貴的一個調酒器居然有一個凹痕。


這下大夥都慌了。這時候許伯伯很生氣地跟「戰鬥機」說:「怎麼辦?這是好不容易才借來的。我和泡沫紅茶店的大姊姊再三保證不會弄壞。現在弄壞了,怎麼辦?」


「戰鬥機」同學想想也只好說:「如果他需要賠償,那就由我來負責任好了。」


許伯伯抓著頭說:「我都不知道怎麼去面對這麼大方借我們工具的那位大姊姊。」


這時戰鬥機說沒「有關係,我可以陪你去。」


許伯伯擺擺手說「算了,算了,我自己去吧」


這時候班上的一位外號叫「孫員外」的孫金龍同學舉手說「沒問題,我也跟那個賣泡沫紅茶的店算還有點熟。我陪你去談好了。別怕別怕,那位大姊姊我搞得定的。」


許伯伯想了想說:「好吧,園遊會結束就麻煩員外跟我去一趟吧。」


我和王伯伯也想了想決定還是陪許伯伯過去一趟。畢竟我馬雅三伯一起出動,也算是對這位大姐姐的一個尊重了。


園遊會結束後,馬雅三伯和孫員外四個人到了泡沫紅茶店,當許伯伯把有凹痕的手搖杯拿出來時。那位大姐姐非常驚訝。長得白淨清秀而且看來很有修養和氣質的她雖不是很生氣,但還是有點難過地縐著眉頭說:「哎呀!怎麼把我們店裡這麼重要的手搖杯給弄壞了。」


許伯伯哭喪著臉說「我真的非常對不起,怎麼賠償我們班都願意做。」


大姐姐有點為難的說:「東西賠不賠沒關係。但這是我們店裡的東西,等一下店長來看到了,一定會罵我把店裡工具隨便借給人家。我們店長......他...」


大家聽到了覺得非常的不好意思。


就在這個時候,大姊姊對著一位從店門口外往內來的一個男生喊了聲:「店長!」


這時候只見店長從外面走進來,大家的心也跟著跳了一下。

這店長年紀約莫是二十多歲,理著平頭載個墨鏡而口中嚼著檳榔,看起來有那麼一點江湖味。不知道背後有沒刺著一條龍。他穿著一件無袖白色浪子內衣,腳上穿著功夫鞋,看來有點面露凶光,這種造型如果不是道上大哥的話,那真的很適合選個議員什麼的。啊! 難不成這是一間幫派經營的連鎖店。


想說大姊姊可能就要被罵一頓了。我在想這個大哥型的店長會不會最後用暴力把大姊姊打一頓,然後把我們這群小鬼丟出店外。我看了一眼王伯伯,我發現教主這時也有一點害怕,看到這裡我也緊張起來。早知道會遇見這種大哥,我想許伯伯一定很後悔借了手搖杯。


這店長大步走進來後問大姊姊說:「下午送冰塊的阿源來過了嗎?」


大姊姊小聲地說:「來過了,一共是一百公斤。嗯...店長, 有件事......」


就在大姊姊話未說完之際,沒想到店長看到了孫金龍同學,他居然笑了起來說:「啊! 小龍哥你來啦! 孫董最近好不好,想念他老人家啊。喔! 這些是你同學嗎?  來來來,小美啊。幫每個人做一客他們想要吃的冰品,快點!」


這個轉變未免有點太大。我們都驚訝得闔不攏嘴。


這時候這位叫小美的大姐姐跟店長說「大哥,不好意思這個手搖杯...我借他們去園遊會用,結果有了一個有了一點凹痕。我...」小美姊姊低下了頭。


這時候店長笑著說「沒有關係,小事小事。」


這時候店長把水裝滿了那個手搖杯,然後跟我們說:「你們看,一點都沒有漏水嘛。還是可以用,這種小事不用放在心上。」


這時候我們都覺得相當的驚訝,這店長怎麼對我們這麼好呢?這時看他,只覺得可能只是一位純樸有義氣的豪情大哥哥。


但許伯伯有有點不好意思的說「這個手搖杯,不是從日本進口的嗎?很貴吧?」


這時候店長笑笑說「沒有啦,誰說的。」


許伯伯說:「可是我看到在『少年王比利的故事』這個小說的第十四回有講到,說是從日本進口的。」


這店長笑笑說:「這個是唬爛的吧。幹! 寫小說的最會唬爛了。我們這個連鎖店的所有的手搖杯,都是從台南仁德的一間鐵工廠訂購的。大批訂購,沒有特別的貴啊。還日本進口咧......哇哩咧,中華民國的技術還做不出這種手搖杯喔,幹!」


於是我們大家半信半疑地看著他。


「來來來,吃點東西吧」店長豪氣地說:「同學們要來點檳榔嗎?很爽喔! 老師不是說要多吃水果嗎?」


大家都不敢吃檳榔這種本土的特色水果,於是大家吃起了店長為我們大家所準備的冰品,一面聽店長問孫員外的一些近況。


「喔,孫少爺,你們同學感情不錯喔」店長一面說,一面不知如何就一直看著我教教主王伯伯:「哇,這位同學長得很將才喔,大家看像不像國父孫中山,帥喔! 」


道上的朋友果然眼光和一般民眾不同。


「哈哈哈! 你們要叫我學長,我也是光大國中畢業的吶! 吼,你們有被那個土匪的大頭棍打過嗎?幹! 有夠痛,林老師咧!」大哥型的店長豪邁地說:「本來我還想畢業了找黑道把土匪蓋布袋哩。幹! 後來忙著發展事業就忘了這件事了。」


等到吃完冰走出這家店時,我們都非常不解地的看著孫金龍同學。孫同學笑笑說:「哈哈,我知道會沒問題啦!這家連鎖店最大的股東就是我爸爸。而這個分店的店長本來是我爸爸的公司裡的一個小弟,後來我爸爸介紹他來這家店當店長,所以沒有問題,大家放心啦!」眾人都佩服不已。


這時我才想起孫同學為什麼叫「孫員外」呢?主要是他父親是我們屏東地區的一個成功的實業家。他家裡經營營建業、鋼鐵業及各種製造業。有一次我們去他家玩,發現他家的游泳池快比屏東縣立遊泳池大了。他家裡還有三道的保齡球道,說來真是誇張。只是沒想到連泡沫紅茶店的連鎖店都有在投資。


「這些泡沫紅茶店是小投資啦,主要是我有個堂哥要創業,就來問我爸爸找資金啦。」孫員外笑笑說。這位孫同學後來成了屏東最大飯店宴會館的老闆,事業相當成功。


就這樣,我們的園遊會就這樣劃下圓滿句點。


眼下就到了快要期末考的時候了。大家又慢慢重回緊張的生活裡。吳老師告訴大家,這是國二最後一次考試了,大家要好好為國二生活劃下句點,在這次考試表現出來。


語畢,吳老師在黑板上寫上一個大大的「拼」字!


我們的國中生活,就是在這種「拼」的精神下努力地向前。


國二下學期,我的成績漸漸好了起來,這其中還有一個小故事。原來寶二爺他家就住在我家對面,每天晚上我都看到他的房間燈火通明到很晚,有時我很想早點去睡了,但看寶二爺房間燈火通明,就覺得人家都在拼,自己更要努力才對。往往都讀到深夜而最後在床上睡著。

多少年之後和寶二爺提起,才知道他根本是開著燈在睡覺,結果讓我苦讀了很多個無奈的夜晚!


就期未考前一星期,有一天晚上我正在讀書,累了一天還真有點力不從心,正在暈沈之際,忽見到樓下有手電筒的光在往上照,又聽得一種熟悉的聲音說:「林旺東,快下樓。」我當是誰,原來是寶二爺。我穿上外套就到我家樓下去,發現王伯伯、許伯伯都來了。


「有什麼事啊?」我不解地問。心裡想著:都晚上九點了還要出去嗎?這些混仙膽子不小。


「我們要去夜遊一下,你要去嗎?」王伯伯放低聲音說道。



(待續)(by 馬雅神教第一護法林伯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