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 星期五

【鐵屏風散】,新冠病毒肺炎的預防法寶

隨著疫情的擴大,很多進出過疫區或者就住在疫區的民眾這時不免心生恐慌。在這裡我們也要提醒大家一個重要觀念,也就是黃帝內經中所說的“正氣存內,邪不可干”,當我們的體質強盛的時候往往可以在疫病流行的時候得以全身而退。

在過往的歷史裡面,我們會發現,當時疫產生的時候,有些人很快就被感染,卻有些人自始至終都沒有出現任何問題,平安的度過疫情的流行。這代表著我們如果能夠把身體的體質,做一個強化的調整,往往可以保全身命。

談到預防外感的方法,就會提到玉屏風散這個藥,這個藥是金元中醫大家朱丹溪先生創見,由防風、黃芪、白朮、生薑組成,是可以防止外感的方劑,可以做為調整體質的基礎。

但是我們認為在傳統經方中的桂枝湯,它是調和營衛的方劑,所以是我們改善體質、強化體質最重要的方! 當然玉屏風散中的黃芪強化氣機的流動、白朮把多餘不當的水分從組織之中提取而排出體外,防風則是增加我們對外的抵抗能力,於是我們說把玉屏風散加上桂枝湯,就會形成一個更強的合方鐵屏風散,是我們推薦增強“正氣”的強大組合!

組成桂枝+白芍+炙甘草+生薑+大棗+防風+炙黃耆+白朮
使用說明: 做為預防,建議早晚各3~4茶匙(科學中藥粉)。若要外出,建議在之前半小時再多服用一次。可用極少的溫水把藥粉溶化後服下,或直接吃粉之後用溫水服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