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8日 星期五

我的中醫之路_第二集 (來診者教給我的事)



[題目] 我的中醫之路第二集: 來診者教給我的事


[話題_1] "以病為師"的重要性


[一整頁]

古人學問無遺力,少壯工夫老始成。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 《冬夜讀書示子聿》(南宋)陸游


[另一頁]

1. 臨床實戰是醫師進步唯一的路

2. 知行合一

3. 高手在民間


[話題_2] 來診者教給我的事


1. 外治立威,內治收功(也教大家一招外治法)

2. 沒有健保的夫婦

3. 足底筋膜炎的治療故事


[話題_2] 逆增上緣--"奧客"的故事


1. 什麼是"逆增上緣"?

2. 什麼是"奧客"?

3. 從吵架的來診者變好朋友的故事: 療效說明一切


[話題_3] 感恩的心


1. 誰是大醫王?誰是大師?

2. 人治不死病,醫助有緣人

3. 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4. 倪師的教誨: "什麼是對病人有利的,我們都要去做!"


請按以下連結收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